IMG_1497 

昨天終於把手上跟版友交換和PC的明信片整理好了,來分享一下我收納的方式。

雖然我知道市面上有販售收集明信片的冊子,但還是依我喜歡的方式來收納了。XD

 

我用的是上圖那種,32K的二孔夾,起因是,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常常會買小朋友的獎勵貼紙,

如果有買過的人應該知道,外面都有一層塑膠套,

愛撿東西毛病一犯覺得丟掉很可惜,就留了一些起來。

 

但撿了總要想想可以用在哪裡,後來就想到我那堆小量的明信片XD

於是這個收集冊就誕生了。

 

方法很簡單:塑膠套大概比A4再大一些,於是我把它對半切,得到一個有底一個沒底的塑膠套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將沒底那個用紙膠帶黏合就有兩個塑膠套了。X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用打洞機打洞,完成。

 

因為是之前做的,所以沒圖,下面我用書套示範。

切割組圖

左上:高度15cm,其餘裁掉。(用裝二孔夾的套子製做,因為尺寸沒有那麼大,所以只能做一個。)

左中:裁開之後,左邊打洞完成。(右邊就丟了吧。)

左下:哈哈書套對半裁開。(之前用的是亮面的,但洞超~~~級難打)

右上:有膠條那邊封起來,兩個對齊。

右下:打洞,完成。

(書套是買20.5cm的)

 

 

IMG_1499 

基本上一般尺寸的明信片都裝的進去,但像這種就只能直立了。

 

IMG_1498

這是哈哈亮面書套,旁邊的洞真的打超醜的。

 

IMG_1500 

這是書套有膠條那半,我是把書套短邊向前,這樣翻比較不會掉出來。       

 

IMG_1502

這是昨天買的霧面書套。霧面書套質感還不錯。

 

 

下面來分享一下交換的片,之後會找時間一張張分享。

IMG_1503  

復古系列:

左:跟小路第一次交換;右:小昱珍藏的小櫻。

 

 IMG_1504

跟蹦逼交換的舊金山六姊妹,我很喜歡這種維多莉亞式木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IMG_1505  

好姊妹手做的春聯明信片 

 

  IMG_1506

左:和文具版友babi交換的片,可愛的金魚泡溫泉。(是說金魚不會煮熟嗎?XD)

右:麥子的貓咪小鎮片。

 

IMG_1507

同一個版友小花的片,

左邊是她手繪印製的,右邊是火鶴。

 

 IMG_1508

左:小依手繪的聖誕老人、靡鹿和雪人,好有麵包超人的感覺XD

右:Lizie的尼森礁溪戶政事務所,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尼森的片。

 

IMG_1509  

左:PTT TAG遊戲,愛心麻吉兔超好吃可愛 >////////<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右:和小菁第一次交換>///////<,同片換同片的澳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IMG_1510

左:餅兒在猴狪拍的「Background」,但那個折痕讓我好傷心QQ 還好沒折到貓。

右:和小欣交換五月天唱進的北京鳥巢。

 

IMG_1511  

和裙子交換的世博中心,大尺寸的片一張剛剛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IMG_1512

左:和amkero交換的摩天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右:和摳拉交換的小衰尾,看了真的會心情好XD  臉真的太有喜感

 

IMG_1513  

和壞星人交換的LV片,一樣只能直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IMG_1514

左:和小綺交換的復古片。

右:餅兒拍的小吳哥倒影,這張超正點!!!!!

 

IMG_1515  

左:和小喬交換的貓片,是我喜歡的阿比西尼亞。

右:超厲害小綠的手刻娜美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IMG_1516

左:和小苗交換的京都片。我超想去京都的。

右:第一次和MoRiE交換的老屋「學堂」。

 

IMG_1517

玩CHAIN RR,摳拉常寫我的地址,就順道蓋了一份戳給我>////////<

  

 IMG_1518

左:小鈞內人拍的衫林溪櫻花

右:餅兒拍的雙子星

 

IMG_1519  

左:小綠的埃及展,裝臟器的瓶子超可愛 >////< (←這傢伙怪怪的

右:玩法蘭克的遊戲得標的小嘎逼,特地寄來安慰我的奈良片(欸!

      小嘎逼人真好 >///////////<

 

 IMG_1520

小路去澎湖寄來的驚喜片!!!!澎澎灘超美~

 

IMG_1521  

左:小麵的A Year in Japan 

右:萬能小綠手刻船醫喬巴片,可愛史了 >//////////<

 

IMG_1522

之前分享過我的CHAIN RR片

 

IMG_1523 

上面是PC官方片,下面是交換片,快滿了是哪招?我真的有換這麼多喔???

 

 

謝謝收看 >/////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明信片 收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