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網路的年代,連郵票都能線上買,

對一個宅女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(推眼鏡)。

 

雖然偶爾還是會跑郵局,

但郵局裡選擇不是那麼多,總是窗口給我什麼就買什麼,

看久也是會膩的。

 

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

滿足了我們方便又想要多種選擇的想望。

 

這次買了八組郵票,主要拿來寄PC官片,

所以有25元面額的就沒有入手。(放棄了很多啊!!!)

 

 

IMG_1959

用白色大信封袋寄來,

為了避免票品被拆到,還用了兩張厚紙板夾在其中。

 

IMG_1960

每一組用一個油紙袋(?)分開裝,

一字排開的油紙袋感覺很像藥袋啊!XD

但我覺得有點不環保,全裝在同一個還可以節省資源。

(連收據、發票、明細也另裝一個)

 

IMG_1961  

這次購入的八組票品:

台灣貝殼、高山花卉、旅行台灣(5元、3.5元)、台灣蝴蝶、

鐵路支線、台灣野生菇、以及新出版的台灣蜂類。

(購滿票品滿300元免運費,但無論購買金額一律都要20元手續費。)

 

按照明細順序來看這八組郵票。

 

IMG_1962 

台灣貝殼(第4輯)

旋梯螺 馬丁長鼻螺

洋蔥螺 扶輪螺

 

說真的,這幾種我還真沒看過。XD

 

IMG_1963

高山花卉

橫:(上)繡球藤(下)一點紅

直:(左)玉山小米草(右)黑斑龍膽

這四種都還滿典雅的,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玉山小米草。

 

IMG_1964

 旅行台灣(5元)

這系列之前常看別人貼,畫風很可愛還可以行銷台灣。

上:故宮、101、日月潭、玉山、阿里山;

下:愛河、墾丁、六十石山、太魯閣、九份。

 

IMG_1965

 旅行台灣(3.5元)

圖跟上面一樣,差別只在於面額。

 

IMG_1967

 台灣蝴蝶(100年版)

上:圓翅紫斑蝶、斯氏紫斑蝶;

下:小紫斑蝶、端紫斑蝶。

雖然對蝴蝶沒研究,但我還滿喜歡這組的。

尤其是外圍那個蝴蝶形狀,郵票用完後我應該會把外圍那圈貼在手帳保存。

 

IMG_1968

 鐵路支線

也是一組經典。

由上至下:沙崙支線、集集支線、內灣支線、六家支線、平溪支線。

這幾條我只去過集集XD,

沙崙支線就在台南高鐵站旁邊,但若搭高鐵回家,

很少會碰到沒人來接我的情況,所以還沒有機會搭過。>艸<

 

IMG_1969

台灣野生菇

上:宮部擬鎖瑚菌、無柄地星;

下:尖頂粉褶菌、紅托鵝音。

 

完全沒聽過的名字(揮汗)。

不過這些都這麼鮮豔,應該…不能吃(吧?)

 

IMG_1970 

台灣蜂類

上:虎蜾贏、西洋蜂、松毛蟲黑點瘤姬蜂;

下:黑竹蜂、雙金環虎頭蜂、東方蜜蜂。

 

這組早早就得知它要出版的消息,記錄在手帳中,因它的六角型而列入必買清單。

國外郵票常有特殊型狀,但台灣就是規規矩矩的矩型為大宗,少有異型票品。

 

希望中華郵政繼續加油,可以向芬蘭郵政看齊嗎?(喂!

 

 

郵票來了,可以繼續抽官片扣打了!耶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華郵政 郵票 集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