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68

(小南風提供的茶跟小餅乾)

 

之前想學手刻章,就找過橡皮擦先生的部落格看,

但只看文字真的無法領會技巧,於是在老師四月中公佈要在師大附近開課時,

我就把報名時間記在手帳裡(其實也不過是隔天晚上而已,但我就是怕忘記會錯失機會。)

 

當天我還設了鬧鐘在報名時間開始前5分鐘提醒我,並且將報名要的資訊先打好複製起來。

就這樣讓我搶到了頭香!!!!

 

 

IMG_1569 

首先練習的是老師的葉子圖。

 

IMG_1570 

刻護城河,一開始練習會斷掉,上手之後就可以刻出完整的一圈。

 

IMG_1571

用美工刀將多餘的部分切平。

 

IMG_1572

老師要我們多練習護城河,又蓋了一個歪一邊的給我,

還說這個切平難度比較高XD

 

IMG_1573

愛心杯,也是老師的圖。

老師說:熟練之後刻下來的部份也能再排成一個杯子。

 

IMG_1574

小雞,依然是老師的圖。

這個圖的難度在雞胸,因為距離大,下刀要很深。

而且老師要求刻下來的小雞要完整。

 

媽~我成功了!!

 

IMG_1575 

我有三個小雞(雖然護城河在嘴巴的地方斷了)

 

IMG_1576

老師說這叫面膜刀法,因為拿下來就像個面膜。XD

 

IMG_1577

今天刻的四顆章試蓋。

 

IMG_1578 

這是蓋老師的圖要回來練習的。

 

IMG_1579

小雞最終試蓋。還請對面跟隔壁的同學跟我分享。我的是金色那隻 >//////////<

 

IMG_1580 

老師自製的精美講義,雖然老師忘了發(是最後才發的),不過到也沒時間看。XD

水滴印台好生火!!!!因為蓋出來超美的。

一開始我以為這個是深咖啡色,沒想到打開試蓋才發現是金色。

不過上面色號是寫Gingerbread (薑汁麵包?XD)

 

小房子木塊也是老師做的,右邊紙袋是小禮物,裡面是拿來當底座的小木塊。

 

 

小插曲:今天上課的同學裡,只有兩個男生,其中一個是咖啡小熊紙貨店的阿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還帶了小禮物來送給大家,超可愛的,謝謝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也看過他們的部落格,滿喜歡他們的作品風格,很溫暖的感覺。

 

 

如果下次老師要開課我還是想參加!!!

太充實了,而且相當有幫助,因為老師可以直接告訴你哪些地方需要修正或加強。

老師有空請一定要再來台北開課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